close

首先,要先來感謝身邊無數位支持我的人
裡面有同學、朋友、家人、學校教授、小學校長、實習園所的強大老師等
實在是太多太多了!!!!!!
我會一一的感謝你們 :)

上榜落落長心得開始

首先,先來個小小的個人介紹吧!!
我是畢業於102年的,所以畢業後就是大五半年實習
實習學校是新校,環境都很新穎喔!
在半年實習待得很快樂
中間也有去認識一些小學部的主任和老師
可以從中學習到許多不同的教學理念
像「學習共同體」,也是因為在小學部而認識的喔


Part 1 教檢準備

雖然很多人都說教檢很好考,但我還是很緊張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一、書籍

1.幼專:王立杰(五版)

2.國文:搶救國文大作戰(全新二手書喔)

3.歷屆考古題(陸續有購買二手書,是為了教甄準備,我個人還是偏愛全新的書)

二、讀書

--實習期間--

因為行政實習園所沒派很多任務給我

所以一~三的下午就都會去國小部協助行政+建立人脈

處室主任通常都是叫我讀書

實習期間就專書配合王立杰讀完了

對於最棘手的教原

因為我堅持等著陳嘉陽6版上市

(當然最後完全等不到)

所以並沒有很認真的去看教原

我是狂做題目+筆記+阿摩前輩們整理的筆記

可是說實在的沒頭沒尾讀起來真的很痛苦

因此下定決心教檢考完要好好搞清楚教哲和教社

(到現在,依然等不到六版,聽說五月才會上市喔)

--實習結束--

完全後繼無力

所以把王立杰不熟的地方再看一次外接著就是狂做考古題了......

考前一個禮拜真的很煎熬,完全讀不下書喔!

--宗教力量--

這次考試我完全沒有去拜文昌

唯一一次是跟著阿嬤去九華山求了佛水,

但我也很少喝因為我想把所有力量累積在教甄哈哈哈哈哈哈

三、考試當天

前一天有去看考場,觀察廁所、周圍餐廳、便利商店

因此決定午餐就自己準備好了

我是準備麵包類的,比較不容易出問題啦

對我來說,點心也非常重要

我準備了糖果、薄荷糖、餅乾

(作息時間調得很準時,用餐時間到了就會肚子餓)

每考完一科就會開始進食,避免考試肚子餓(叫)的窘境

考試當天周圍會有許多補習班發的重點整理+題目

建議大家可以拿一下(但這部分有些補習班可能會有誤,要小心!)

因為考課程前我就翻了某補習班發的

考試題目就真的出現了類似的內容喔!

文具方面

我都是攜帶我自己從準備考試時使用的筆

(藍筆*2、黑筆*1、自動筆*2、筆芯、立可白、立可帶)

我相信它們會幫我記得我記不住的東西XD

四、其他建議在考試前

我有在查一些考教檢的秘笈啦

看看過來人的分享會讓自己安心(或完全沒信心)

有些人建議沒時間準備的人就把重點完全放在自己有把握的科目

還是看各位自己的習慣吧

準備考試期間,我完全是在家裡讀書,餓了就吃、累了就玩(跑步、打球)、冷了就睡

這樣準備考試的心態來考教甄應該是非常完全不ok的喔

(我現在有改進啦哈哈哈哈哈)

可是我覺得慢跑是很好發洩的方式

我都在下午時去跑步,曬曬太陽、看看綠樹和青草

我不是很會讀書的人,我是個很懶惰的人

我沒有說很認真,可是我很害怕我的夢想消失

所以對於放榜這件事真的很緊張

(畢竟姓名會出現在榜單上啊!超級殘酷)

以上為教檢心得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