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報名(只列出有報名的)

縣市

初試日期

初試通過

分數

複試日期

新北市

6/15

V

76

6/29

台北市

6/15

缺考

X

6/29

教保員(新北2)

6/21

V

80

7/12

桃園

6/29

缺考

X

 

台中

7/12

缺考

X

 

 

從以上可以知道大部分都撞期,所以選擇就很重要了

像雙北我兩個都報名了,最後我還是堅持選擇家鄉

考完新北當天就開始對答案,想說不理想的話就要繼續準備桃園初試

對完後,我的分數是不上不下的78

看了一下大家的分數,其實覺得應該沒希望了!後來就開始準備桃園囉

查成績時,硬是少了兩分,變成76,更加覺得無望啦

沒想到就這樣低空飛過……

所以對於初試的準備,我是真的很弱啦XD

 

二、書籍

準備考試期間常常去PTT找二手書,因為考用書籍實在太多,全部買新的是一筆可怕的價錢

以下為我購買的書籍

()幼教專業

    1.王立杰五版(幼教人的基本配備XD 於台南北門路的書店購入)
    2.大學時期的一些專書
    3.幼教課程模式-簡楚瑛
    4.幼兒發展輔導-何薇玲 (二手)

(二)教育專業

     1.陳嘉陽教育概論(暗黑版,因為等新版等太久了!幼教我只看了上冊)
     2.阿摩網友提供的筆記(也是沒看完……但有去找簡易表格整理)
     3.教育心理學-張春興 (這也是基本配備囉)
     4.教育心理學-程薇、教育心理學Q&A-程薇 (兩本都二手書)
   5.2014滿分教綜筆記(配合陳嘉陽一起閱讀)

()特幼

   1.特殊幼兒教育-徐強(二手書) →為了桃園初試準備的喔

()歷屆試題(皆買新書)

      1.幼教歷屆試題-志光
      2.教育綜合測驗(含歷屆試題)-戴帥
      3.教師甄試系列:教育專業科目歷年試題解題聖經()102年度-陳培林

()其他

   1.法規(網路上找即可,但我有買教育部出版的學前教保法令選輯,其他則是

     做題目遇到時,去找來看的)

     (1)特殊教育法、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

     (2)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、幼兒照顧及照顧法施行細則

     (3)幼兒園及其分班基本設施設備標準

     (4)幼兒園輔導辦法

     (5)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

     (6)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

     (7)基礎評鑑

   2.新課綱→越來越重要囉!務必詳讀!

   3.口試實戰寶典-學儒 (先買起來放的!)

   4.做阿摩、整理錯題筆記(我習慣分年度,然後找專書資料訂正)

 

自己自首!!!!這些書很多都沒有看完……拜託不要學我這樣,還有我真的沒有很強喔!

 

三、考期(我讀書真的沒什麼辦法,所以簡單帶過,無任何技巧)

從三月初到六月初,這段時間就是全心全意準備教甄囉!

固定晚上有家教及偶爾代課!才能一邊讀書一邊賺取小小的零用金

讀書地點大部分都是在家裡,因為做阿摩需要用到太多的書了!

只有讀陳嘉陽時才跑去長庚大學念書

 

考試期間,每月捐款100(家扶基金會),未來還是會持續捐款下去的!

金額不嫌少,只要你願意,也可以跟我一樣一個月100元幫助別人喔!

 

宗教信仰方面,我是集中在教甄去拜拜,是校長推薦的文昌廟
位於雙連站旁邊!當天我是拿出新北准考證,最後也交給廟方人員

(我沒有準備什麼蔥、粽子之類的,我只有用廟方的金紙、捐香油錢,有拿取廟方的平安符放在鉛筆盒裡)

還是心誠則靈啦!至少你心中有個寄託喔

(說到寄託……其實我心裡還有別的力量啦!但是就不說了哈哈哈哈哈因為不會每個人都有這種力量)

 

四、放鬆

考試時間,紓壓方式就是跑步啦(因為打球太孤單XD)

也因為六月初半馬的目標,讓我變得更有勇氣和信心喔!!!!!

詳情請見【跑步】We Run TPE 初半馬

 

以上為很弱的初試準備,我還是覺得很幸運!

剛好畢業在大缺時期,所以才能那麼快就考上

如果只有一兩個缺的話,本篇完全不適用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師甄試 幼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